居北星辰

ความรักและเสรีภาพ

【朱白】协议失效

深情攻+渣男受

追夫火葬场…


(八)


    白宇当天晚上就把朱一龙带回了家,回去的时候已是深夜,白老爷已经睡觉,没看见自己儿子挂在一个男人身上摇摇晃晃醉酒的样子。


    当然,就算看见了也不会觉得奇怪,毕竟他儿子一向只好漂亮女人这一口。


    白宇带朱一龙坐电梯上了三楼,属于他的楼层,“砰”一声推开房门,指了指里面,带着一股酒味儿跟朱一龙笑道:“这就是我房间,比你家大多了,就你住的那破房子顶多就我半个卫生间那么丁点儿大,差劲。”


    朱一龙抿着嘴不说话,眼睛里只有白宇,对于他来说住什么样的房子从来都不重要,只要能遮风挡雨就可以,重要的是跟谁一起住,所以只要身边的人是白宇,他就满足了。


    白宇最烦朱一龙这样不说话,突然来了气,推了朱一龙一把,结果自己没站稳,后脑撞到门框,“咚”一声闷响,朱一龙立刻把人揽回怀里,一手搂着他的腰,一手去揉他的后脑勺,紧皱的眉头感觉疼的是他,白宇自己倒是没感觉多疼,还一直傻笑。


    朱一龙扶着他进门,这才看了一眼房间,寻找卫生间的地方,看见一扇半透明玻璃门,微微蹙眉,心想怎么按一道这样的门,门上也没锁,一推就开的那种,眼里透着笑意。


    他刚要起身去拿毛巾,白宇突然用力拽他,害他一下重心不稳往床上倒去,堪堪扑在白宇身上,幸亏他双手撑住床,不然就直接压上去了。


    突然的暧昧姿势让两个人都愣住了,朱一龙最先反应过来,立刻就要起身。


    然而醉酒的白宇却好似觉得有趣,想要捉弄一下眼里满是慌张的朱一龙,故意伸出手臂勾搭住他的脖子,不让人离开,一脸坏笑。

  

    “朱老师也太不解风情了,这么好的气氛难道不想做点什么?”


    朱一龙紧绷着身子不敢乱动,盯着白宇的眼睛苦苦忍耐,他怎么可能看不出来白宇的戏弄和试探,如果他真做了什么的话,估计白宇会马上翻脸,他还不至于那么傻。


    两人一直保持这个姿势好一会儿,朱一龙感觉自己的双手都酸了,白宇这才无趣的撇撇嘴,收回搭在他脖子上的手臂,嘴上还不忘抱怨。


    “真没意思,朱老师你怎么这么古板,一点也不像才三十来岁的人,倒是跟我家老爷子挺像,说不定你们俩能投契,明天就带你去见他,然后看看他古板的脸上精彩的表情。”


    白宇“哈哈”大笑,获得自由的朱一龙松了口气,直起身子去卫生间拧了条毛巾,顺便放洗澡水。


    白宇瘫在床上任由朱一龙给他又抹脸又擦手,一双眼睛直勾勾盯着看,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一刻,他对眼前这个男人打从心底觉得安全,没任何理由的信任,就好像知道他无论如何都不会害自己,说不清楚这种感觉由何而来,也正是因为这样他才会想要找他帮忙吧。


    他盯着朱一龙温柔的眼眸看了许久,突然大着舌头说:“朱老师,你的眼睛真好看,笑起来更好看。”


    朱一龙拿着毛巾的手一僵,抬起眼眸看了白宇一眼,然后又继续若无其事的垂下,轻轻的说了一句:“你的眼睛也很好看。”


    白宇听见夸奖自己的话笑的更欢快了,傻乎乎的模样比平日里那副目中无人的样子可爱多了,尤其是那双笑弯的眼睛,像是盛满了星星,一闪一闪的格外好看。


    朱一龙看的心头小鹿乱撞,真想就这样看一辈子,不知道被自己弄哭的时候这双眼睛又会是怎样的美丽。


    脑海中突然蹦出来的想法把朱一龙自己吓一跳,立刻收回定格在白宇脸上的视线,慌张的起身去往卫生间,趴在洗手台前给自己洗了把脸,用冷水让自己冷静冷静,缓了好一会儿。


    抬头看着镜子里温润如玉的脸,莫名觉得有些陌生,没想到自己居然会产生这么离谱的想法,看来他也不是什么好人,他的身体里也一样住着一个可怕的恶魔,只不过从来没有人叫醒他,这么一想,他竟然觉得无奈又好笑,叹了叹气,转身去查看浴缸里的水。


    见浴缸的水位已经差不多,他回到房间叫起白宇,又是半抱半搀的把人扶进卫生间,声音轻轻柔柔,“白宇,你自己可以吗?”


    白宇嘟着嘴摇头,“没力气,朱老师帮我。”


    朱一龙心跳漏了一拍,眼睛在白宇敞开的领口扫了一眼,脸颊泛红,神色慌张的别开脸,“我……我不……不会,你自己洗。”说完匆匆忙忙离开卫生间。


    白宇看着落荒而逃的背影,心情好的不自觉笑出声,酒精的作用下把这份好心情放大好几倍,觉得朱一龙还挺可爱的。


    白宇舒舒服服洗了个澡,围着浴巾回到房间,一出来就看见朱一龙一直站在窗边,看着外面也不知道在想什么,一时好奇就走了过去。


    “干嘛呢?外面有什么好看的?” 


    朱一龙僵了下,回过头,“没什么,你洗好了,那就睡吧,已经很晚,我也该回去了。” 


    “回哪去?你以后就住这里。”


    “可是……”


    “可是什么可是,没可是,睡觉。”  


    白宇打断朱一龙的话,拉着他就往床走,用力一推,把人推倒,自己也脱了拖鞋爬上床,扯掉浴巾掀开被子钻进去,拍拍身旁的位置,“快,睡觉。”


    朱一龙怔了怔,僵硬的不知所措,白宇只有一条白色内裤,这种诱惑让他进退两难。


    白宇等半天也没感觉身旁有动静,又再次睁开眼睛,见朱一龙还是愣愣的坐在那,伸手一拽,结果没拽动,突然就来了火气,也不知道是气朱一龙还是气自己。

        

    “你什么意思?都是大男人,还怕我吃了你啊?真的很困,赶紧睡觉,不睡就滚出去。”


    朱一龙紧抿嘴唇,纠结到底该怎么办,他想,很想靠近,很想抱着白宇,可是他不能,他害怕自己这么做了白宇又会推开他,好不容易有靠近的机会,他不能急,得循序渐进,不能吓到白宇。


    犹豫再三,他还是也掀开被子躺了进去,结果白宇皱了皱眉,非常不满意,又把他拉起来,嘴里不高兴的嘟囔着:“睡觉脱衣服,脏。”


    朱一龙好看有点哭笑不得,看白宇的情况应该醉的挺严重,可没想到居然还能注意到他没脱衣服,真不知道他是真醉还是假醉。


    无奈的笑了笑后脱去了外套和裤子,结果白宇还是不满意,还指了指自己道:“跟我一样,脱了,我的床上不能穿衣服睡,睡衣都不行。”


    朱一龙听愣了,这是什么习惯,不过也没其它办法,跟一个醉鬼还是别讲什么道理的好,就这样,他也脱的只剩条内裤,白宇这才满意的咧嘴笑,搂着朱一龙就躺下,没一会儿就呼吸平稳睡着了。


    朱一龙伸手关了灯,却怎么也睡不着,他不知道第二天白宇酒醒后会不会忘了今天说过的话,做过的事,如果这一切都只是酒后胡话,他又该怎么办。


    带着这种心情,他直到半夜三点多才迷迷糊糊睡着。


    第二天一早,仅睡了三个小时的朱一龙猛地睁开眼睛,从梦中醒过来,第一件事就是扭头看身旁的人,看见白宇还在时才放松紧绷的神经,松口气。


    白宇正侧对着他,脸颊近在迟尺,长长的睫毛在眼窝处落下一片阴影,高挺的鼻梁,红润的双唇,略微冒出来的胡茬都显得格外性感,朱一龙眼睛一眨不眨,就这么一直看着,好像怎么也看不够。


    白宇毫无征兆的睁开眼睛,两人四目相对,朱一龙眼里很明显的闪过一丝惊慌,很快又恢复如常,扭开头坐起来,先一步下床开始穿衣服。


    白宇愣了几秒后才算真的清醒,挠挠头坐起来,被子滑到腹部,光着膀子开口,声音带了几分刚睡醒的朦胧沙哑。


    “别穿了,换一套,等下去见我家老爷子,怎么也还穿的像样一点,不然怎么骗得了他。”说着指了指不远处的一扇黑色木门,“呐,去里面的衣帽间随便挑一套,我的尺码你能穿。”


    朱一龙顺着他说的方向看过去,盯着那道门看了一会儿,然后才迈开脚步走过去,轻轻推开门,在门口犹豫不决。


    就在他考虑该不该进去的时候白宇突然出现在他身后,推了他一把。


    “站着干嘛?进去啊,要穿什么自己挑,我的衣服可都是最好的,不管是面料还是品牌,都是高级货,可比你的那种粗布好多了。”


    白宇边说边给自己拿了一套穿上,见朱一龙还是那么拘谨的站着,急脾气的他真想爆粗口,想想一大早的还是算了,上下扫了一眼朱一龙,伸手在架子上翻了一下,看到一套浅咖色的西装,莫名觉得款式和颜色都很适合朱一龙,便拿了下来,顺手丢给他。


    “就这套吧。”


    说着又走到衬衫区,挑了一件简单的白色衬衫放进朱一龙手里,紧接着又挑了一根领带跟袖口,最后是皮鞋。


    “朱一龙,你多大脚?”


    朱一龙一愣,很快反应过来,回答道:“四十一。”


    “正好,跟我一样,那就这双吧。”白宇从鞋柜挑出一双灰棕色皮鞋递给朱一龙,“就这一套,快穿上看看,等下带你去见老爷子,不管怎么样也要有模有样才行。”


    朱一龙抱着衣服,拎着鞋子,看了看一脸期待表情的白宇,内心却在叹气,他不知道等一下开心叔叔见到他时会是什么反应,又或者说会有多生气,他将面临怎样的局面,都一无所知,可是只要能有机会站在白宇身边,无论怎样的怒火他都愿意承受。


    于是他很快换上白宇给他挑的衣服,走出衣帽间。


    白宇已经洗漱完在等他,看见他出来两眼都看直了,不禁“啧啧”称奇,边摸着下巴边围着朱一龙转上一圈。


    “不错不错,果然是人靠衣装马靠鞍,这么一下就完全两个人了,你这张脸就该配这样的衣服,好看。”  


    白宇的夸奖让朱一龙显得有些局促,他还是第一次穿这么正式的衣服,也是第一次听见白宇在清醒的状态下夸他,总觉得很不可思议,心里甜甜的感觉。 

 

    “走吧,下楼吃早餐去,昨晚喝太多酒,现在胃里空空的难受。”白宇摸摸自己的肚子,拉着朱一龙的手腕走出房间,边走边笑,“不知道老爷子待会儿看见我们会是什么表情,待会儿你可得演的像一点,要让我家老爷子相信我们自己恋爱很久,千万不能穿帮了,知道吗?”


    朱一龙不紧不慢跟在白宇身后,被白宇握住的手腕感觉在发烫,两人的体温慢慢融在一起,他甚至还感受到了对方的心跳,一下一下的有力跳动。


    一楼餐厅,白老爷白石成坐在一家之主的位置上,正在看报纸,女佣端着早餐上桌,一样一样摆好。


    白宇走到餐厅门口时,原本拉着朱一龙手腕的手往下一滑,两人的手就变成了十指相握,在佣人们惊愕的目光中走进餐厅,大大方方的冲白石成喊了一声。


    “爸,早。”


    白石成听闻声音放下报纸,一抬头愣住了,讶异的目光在看见自己儿子拉着男人的手上停顿了几秒,然后淡定自若的回了一声:“早,这位是……”


    白宇故意做出一副很亲密的样子,牵着朱一龙的手坐下,一边回答白石成的话。


    “这是我男朋友朱一龙,爸你不是一直催我结婚嘛,可以,不过我只想跟他结婚。”    

    

    白石成审视的眼神看着白宇,又看了看朱一龙,一直不说话。


    朱一龙紧张到手心出汗,紧绷的神经就像拉紧的琴弦,就在以为会断裂时,耳边传来白石成爽朗的笑声。


    “没问题,只要你肯定下心来成家就可以,至于结婚对象是男是女都你自己决定,毕竟是跟你生活一辈子,自己看准来就好。”


    白石成出乎预料的话把白宇弄懵了,怎么回事?怎么没按剧情来呢?通常这种情况父母不是会极力反对吗?怎么就……就同意了?为什么?白宇心里纳闷不已。


    朱一龙也是满心不解,原以为他会遭到一顿斥责,或是羞辱,又或者是开心叔叔对他的失望表情,可是什么都没有,反而是笑着接纳了他,确实太过不真实。


    白宇错愕的表情让白石成感到非常愉快,目光落在朱一龙身上,温和道:“小龙是吗?叔叔很高兴见到你,也很欢迎你成为这个家的一员,先吃早餐吧,吃完再聊。”


    朱一龙局促不安的连忙说“谢谢”,拿起筷子都不知道该夹哪个,白宇见状更加无语,有种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感觉,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不仅没有看见他想看到的有趣表情,反而感觉被摆了一道,失望透顶,没好气的埋头吃东西,心里头又在想其它辙气他老子。





评论(15)

热度(2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