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北星辰

ความรักและเสรีภาพ

【朱白】协议失效

深情攻+渣男受

追夫火葬场…


(九)


    “小龙,怎么是你?你是怎么跟小宇认识的?之前也没听他提起过。”


    白石成书房里,朱一龙坐在他对面,惴惴不安,听见问话后才抬起头来。


    “对不起,我……”


    “说什么对不起,那臭小子就爱跟我对着干,我给他安排相亲,他能每次都给搅黄了,我都不知道该拿他怎么办,结果你看看,居然找你来假扮男朋友骗我,真不知道该说他聪明还是笨。”


    白石成的话让朱一龙很意外,却又觉得是情理之中,毕竟儿子是自己生的,又怎么可能看不出来这么一点点小把戏,朱一龙替白宇惋惜一笑。


    白石成忽然转了个话题,问道:“小龙,你的身体现在怎么样?医院那边有消息了吗?”

    

    朱一龙摇摇头,“目前还没有,不过陈医生说我现在状态很好,只要按时吃药,保持良好的心态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


    “那就好,你自己也要多注意,别太过劳累,知道吗?有事一定要告诉我,别总是一个人扛。”


    朱一龙点点头,“知道了,开心叔叔不用担心。”


    白石成满脸慈祥,盯着朱一龙看了片刻,叹气道:“我家这臭小子被我宠坏了,脾气差,又娇纵,总爱给我惹事,我是操碎了心,眼看都三十了,也没个正经女朋友,换女人跟换衣服一样,天天跟他那些朋友瞎混,我也是着急啊,所以才逼他结婚,想他定定心,可是他就是不愿意,结果还想出这么损的法子,逼你回来骗我,真是难为你了。”


    朱一龙连忙摇头解释道:“不是的,白宇他没有为难我,是我……我自愿的。”


    “自愿?”白石成微不可见的皱了皱眉,看朱一龙的眼神有了些许变化。


    白石成的审视眼光让朱一龙心颤,下意识的想要躲避,可他愣是硬着头皮对上了那道目光,斟酌一番后开口道:“对不起,开心叔叔,我……我是自愿帮白宇的,他跟我说了您逼他结婚的事,所以我……我就想帮帮他,对不起,您别怪他。”


    白石成目光如炬,盯着朱一龙明亮的眼睛看,像是在思索什么。


    半晌,白石成低沉浑厚的嗓音再度响起,“小龙,你跟叔叔说实话,是不是那混小子拿什么事逼你?你告诉叔叔,看叔叔怎么教训他。”


    “不是,没有,他真的没有逼我,叔叔您别生气,白宇他……很好。”


    “很好?”白石成眉头一皱,看着朱一龙若有所思,“小龙,你觉得那混小子很好?” 


    朱一龙非常认真的点头,“对,他很好,所以叔叔,您别生他气,好吗?”

 

    白石成似笑非笑,目光中透着几分思量和几分探究,让人猜不透他在想什么,朱一龙略显紧张,手放在膝盖上紧了紧,眼神躲闪,生怕自己的秘密被发现。


    然而就在他以为被白石成看穿时,耳边却传来笑声,抬头看见白石成笑的格外温和,还听见对方关心的话语。


    “难得你看得上那混小子,以后就拜托你帮我管着他,叔叔啊年纪大了,力不从心啦,跟不上你们年轻人的思维,他总是嫌我啰嗦,我也懒得天天跟他斗,既然他选了你,那我就成全他,我马上吩咐下去筹备婚礼,哦对了,婚礼你有什么要求吗?”


    朱一龙被问懵了,原以为他帮助白宇做出这种欺骗家长的事情,白石成一定会很生气,可是现在不仅没有,反而还问他婚礼的事情,这让他有点不知道该如何反应。


    白石成微微一笑,“怎么了?傻愣着干嘛?那混小子不是说了嘛,结婚可以,但只能跟你结婚,所以我这个做老爸的还能怎么办?只能答应,然后给你们办个隆重的婚礼,所以你有什么要求尽管说,叔叔我……不对,应该是爸爸我全都答应。”


    ……


    朱一龙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从书房走出来的,脑子里乱糟糟的,理不清思绪。


    他刚走到楼梯口就被白宇逮着拉去了房间,房门一关,白宇就迫不及待的开口问道:“我爸都跟你说什么了?是不是冲你发火了?有没有非常生气的骂我?”


    朱一龙略显迟疑的摇摇头,张了张嘴,又什么也没说,因为他真的不知该从何说起。


    白宇显然非常不满意他的这个反应,迫切的想要知道自己老子到底有没有咆哮的他抓着朱一龙再次问道:“你别光摇头成不成,说话,老爷子他到底都跟你说什么了?”


    朱一龙动了动身子,挣开白宇的手,稍微组织了一下语言后才开口回答道:“叔叔没有生气,也没有发火,只是问我婚礼有什么要求。”


    “什么?婚礼?”白宇彻底郁闷了,“这老头子还真是不按常理出牌,以退为进是吧?行啊,我将计就计,我就不信了,他还真能让我跟个男人结婚,看他到时候怎么在亲朋好友面前丢脸。”


    朱一龙蹙眉,虽然一开始就知道白宇是为了跟自己老爸怄气才说要跟他结婚,可真这么明明白白的被提醒,心里还真不是滋味,站在一边沉默不语。


    要说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亲父子就是亲父子啊,不仅脾气一样臭,就连办事情也是一样的让人瞪目结舌。


    就在当天下午,白老爷子白石成就开始风风火火的召集人开始筹备两人的婚礼,并第一时间选了黄道吉日,订了酒店,并邀请了顶尖的婚礼策划团队策划两人的婚礼。


    一个星期后,他亲自写好喜帖,然后派人给所有的亲朋好友,合作伙伴送过去。


    这一波操作直接让朱一龙傻眼,可白宇却一派轻松,还天天带着他不是泡吧就是赛车,总之就是各种的玩儿,把朱一龙这辈子想做却没做的,和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全做了,让他有种放飞自我的感觉。


    这天白宇又带着朱一龙去了一家叫蓝雨的酒吧,白宇是这里的常客,一进门就有服务员热情的迎上来,带着他们去了包厢。


    “白少爷,还是老规矩吗?”服务员问道。


    白宇摆摆手,“老规矩。”  


    朱一龙正在想老规矩是什么,没多一会儿他就明白了。


    服务员上了酒,水果,下酒菜,零食,还有四个浓妆艳抹的女人,一见到白宇就跟没骨头似的往他身上靠,把朱一龙挤到了一边。


    朱一龙一直都知道白宇的女人很多,也清楚他从不认真,可当真的亲眼看见又是另外一种心情,酸酸涩涩的,非常不舒服。


    看着白宇左拥右抱的开心模样,朱一龙心口堵得慌,干脆找借口离开了包厢,到外面透透气。


    走出包厢后他才觉得呼吸顺畅,深呼吸一口后终于觉得舒服多了。


    他四下看了看,陌生的环境也没地方可去,只能随便走走,不知道怎么就走到了一个角落,在靠着落地窗的地方有一个专供客人休息的小区域,摆了两张椅子,一张圆桌,边上还有一缸金鱼在水里欢快的游来游去,四周还有几株绿植,因此这个小区域显得格外隐秘和安静。


    朱一龙停下脚步坐了下来,扭头看向窗外,外面不知道什么下起了小雨,雨水打在玻璃窗上,模糊了整个世界。


    朱一龙就这样静静的看着外面那一方模糊不清的天地,心中几丝感慨几分彷徨,在几天前他还想要离白宇远一些,免得受伤。


    可短短的几天时间他却住进了白家,跟白宇过起了同床共枕的生活,甚至在不久的三个月之后将举行婚礼,成为夫夫关系,他想这应该是他这辈子做的最出格也是最疯狂的事情了,没有之一,但他还是高兴的,因为只要能待在白宇身边就是他最快乐的事,哪怕这个婚姻只是一个梦,他也愿意长梦不醒。


    “嗨,请问旁边这个位子有人吗?”

 

    一个温润的声音拉回朱一龙的思绪,他回过头,看见一个高高帅帅的男人站在他旁边,正对他微笑。


    朱一龙愣了一下,回答道:“没有人。”


    “太好了,如果先生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坐在这里和你一起欣赏雨景吗?”

  

    朱一龙对男人的主动搭讪略显抵触,不过还是点了头,“这是公共区域,不需要问我,你自便。”

 

    男人闻言非常欣喜,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下,眼睛却一直定格在朱一龙身上,那种黏糊糊的眼神让朱一龙非常不舒服,却也不愿意搭理,继续转头看向窗外。


    男人忽然开口道:“我姓王,单名一个靳字,不知道先生怎么称呼?”


    朱一龙闻言回头淡淡的看他一眼,没有做声,继续转头看着窗外,冷漠的态度摆明了不想理会男人。


    王靳见朱一龙不搭理自己,反而更加来了兴趣,抬手招来服务员,轻声一句:“给我们来一壶菊花茶,一份藕粉酥,一份栗子糕。”


    朱一龙听见王靳点的东西时微微蹙眉,但也只是一闪而过的波动。


    服务员很快把东西送过来,一壶茶,两只杯子,两碟点心,香气扑鼻。


    王靳拎起陶瓷水壶倒出两杯茶,一杯放在朱一龙面前,一杯自己端起喝了一口,赞美道:“早春适合喝花茶,还有普洱熟茶,红茶,我一般都会选菊花茶,有养肝明目,排毒清热的功效,你也尝尝。”


    朱一龙听了王靳的话只是淡淡的瞥他一眼,心想这人怎么这么自来熟,自己都表现得这么冷漠了,居然还不走。


    王靳看向朱一龙的眼眸微弯,温温柔柔,一点没有因为他的冷淡态度而尴尬,反而继续说道:“我见先生的模样应该是不喜欢喝酒的,所以特别让人准备茶,难道我看错了?”


    朱一龙讶异,因为这句话倒是多看了王靳一眼,垂眸去看面前的茶点和冒着热气的花茶,最后目光重新落在他脸上,开口道:“为什么?”


    王靳垂眸浅笑,别有深意道:“因为我能看懂你。”

 

    朱一龙皱眉,王靳的话让他感到不舒服,再次转头看窗外,之后无论王靳说什么都没有再接过话。


    酒吧里其实挺吵,唯独这个地方多了几分清净,一个喋喋不休的自顾自说着话,一个过于安静的一语不发,莫名的让两个人看起来很和谐,白宇看见的画面就是这种感觉。


    白宇在包厢里一直等不到朱一龙回来,于是出来找人,转了一圈也没看到人,正在担心这个笨蛋会不会遇到什么事了,结果看见人家帅哥相伴,而且看起来非常愉快。


    “呦,朱老师好魅力啊。”


    话音一落,朱一龙和王靳同时回过头,便看见白宇笑的一脸阴阳怪气站在那,眼睛在王靳身上扫视。


    朱一龙见到来人,脸上立刻有了笑容,站起身走上前,“你怎么来了?”


    白宇瞥他一眼,冷笑一声,目光继续看向王靳,“朱老师的魅力真是不可挡啊,我才离开一会儿的功夫,这么快就勾搭上一个,怎么?就这门耐不住寂寞吗?”


    朱一龙蹙眉,“我不认识他。”


    “不认识?可我看你们聊的还挺热络。”


    “我没有。”


    白宇冷笑,“可我看这帅哥可不是这么想的。”


    王靳噗呲一笑,“你又是哪位?”  

    

    朱一龙刚想张嘴,结果白宇抢了一步,一把抱住朱一龙的腰,往自己怀里揽,对王靳邪笑道:“我是他老攻,怎么?帅哥有意见?”


    朱一龙一愣,扭头看白宇,心脏处传来悸动,嘴角流露出最真实的情感。


    王靳盯着白宇看了片刻,忽地一笑,耸耸肩后转身离开,离开前还饶有兴趣的看了朱一龙一眼,并柔声说道:“今晚真是我的幸运日,希望我们还有机会再见,拜。” 


      说完,王靳转身潇洒离开。





评论(41)

热度(2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