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北星辰

ความรักและเสรีภาพ

【朱白】穿越之替嫁男妃

第四十四章  中毒

    缠绵过后,朱厚照看着身侧背对着自己的人,伸手轻轻抚摸脊背,却只摸到硌手的脊骨,心下发酸,轻声道:“伺候你的下人呢?”

    裴文德并没有回头,沉默片刻后回道:“都走了,我喜欢清净。”

    朱厚照其实也已经猜到,并没有惊讶,只是看着他如今的模样和境遇,最终还是不忍心,伸手把他身子掰过来面对自己,说道:“所以才把自己照顾得这般憔悴?你看你身上还有半点肉吗?摸着都硌得慌。”

    说的话虽然是责备,却能听出话里的心疼。

    裴文德低垂着头不看他,小声说道:“又没让你摸。”

    朱厚照噗呲一笑,捏着他的下巴抬起,与自己对视,“还会顶嘴,难不成除了我还有谁会愿意摸你?”

    原本只是一句玩笑话,却冷不防的戳中了裴文德的伤口上,生疼!

    眼神瞬间暗淡下去,垂下眼帘,整个人看上去黯然失色。

    朱厚照惊觉自己说错了话,可骄傲不允许他低头认错,却又舍不得看他这样难过。于是伸手把他揽进怀里,让他的头靠在自己胸口,一下一下抚摸着他的背。

    裴文德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被朱厚照这样抱过了,久到都已经记不清上次这样是什么时候。

    听着胸膛有力的跳动,感受着这人带给自己的安心,忽然鼻子一酸,眼泪竟不争气的流了出来。

    他忙伸手去擦,却迟了一步,朱厚照已经捧起他的脸,用指腹仔细的擦拭,“哭什么,又没斥责你。”顿了顿,接着说道:“等下跟我去趟养居殿。”

    “养居殿?”裴文德连忙坐起身惊慌的看着朱厚照,“我……我从未离开过照德苑,也没有见过皇后,更没有痴心妄想,你……皇上答应过留我一命,只要我乖乖呆在这里,就……”

    见他如此惊慌失措,又语无伦次的,朱厚照的心像被针扎了一下,抓住他的肩膀打断。“别紧张,不是要罚你,只是有一件事需要你帮忙。”

    听清朱厚照的话后,裴文德才镇定下来,问道:“什么事?”

    朱厚照起身穿衣服,边穿边回答他的话。“一龙想请你帮个忙,等会儿你就知道了。”

    整齐穿好自己的衣服,转身走到一旁的衣柜打开,竟一眼就看见了件他再熟悉不过的衣服,这世间仅此一件,即便皇后都不曾有过。

    这是一件龙凤袍,大婚喜服,上面绣着龙与凤。通常皇上与皇后的大婚喜服都不会如此,皇上为龙,皇后为凤,从来没有龙凤一起绣上的。

    而这件喜服上就是这样既有龙又有凤,只不过这衣服并没有等到大婚那日,朱厚照一直以为已经没有了,却不曾想他还留着。转头意味不明的看向裴文德。

    裴文德刚缓过来的脸色又再次失色,手忙脚乱的从床上下来跪着,“我只是留个念想,偶尔看看,从未穿过,也不敢有非分之想。”

    朱厚照转头从衣柜里拿出另一身浅色常服,一手拿着衣服,一手伸到他面前,“起来。”

    裴文德慌乱的眼神抬头看朱厚照,不敢伸出手。朱厚照见状直接拽着他的手腕拉起来,把手里的衣服塞给他,“先穿衣服。”

    说着又弯腰抱起他放回床上,责备道:“不穿鞋就下地,这毛病什么时候能改。”

    “我……”裴文德想要说什么,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换成了“谢谢!”。

    朱厚照对于他的客气虽不舒服,却也没有再说什么,坐在一旁软榻上等着。

    见他穿好,只不过这原本合身的衣服却已经松松垮垮,朱厚照一阵心疼,走过去替他整理了一下,说道:“本来就瘦,现在更连衣服都撑不起来了,你还真是会照顾自己,故意如此想让我心疼?”

    裴文德身子一僵,他怎么会故意,只不过……算了。低着头轻声道:“我没有。”

    朱厚照看了他一会儿,转身道:“先走吧,北亲王爷跟王妃还等着。”

    裴文德小心的跟在后面,眼睛一直黏在朱厚照的后背,一眨不眨,深怕一眨眼这一切就消失了,最后发现只是自己做的一个梦而已。

    一炷香的时间,朱厚照带着裴文德回到养居殿,朱一龙已经等得十分着急,而白宇已经吃饱喝足,在侧殿的卧榻上补眠了。

    “皇兄,裴哥哥,你们终于回来了。”

    这一声“裴哥哥”竟让朱厚照与裴文德皆是一怔,愣了片刻后才若无其事的坐下。

    朱厚照:“裴文德,还记得“幻梦”吗?”

    听见这两个字,裴文德整个人怔住,喃喃道:“幻梦!”

    朱厚照接着说道:“是,一龙的王妃白宇,最近总是发呆嗜睡没有精神,所以想请你帮忙看看。”

    裴文德愣愣的看向朱厚照,“皇上……信我?”

    朱一龙抢在朱厚照说话前开口道:“信,皇兄自然信你,我也信。”

    朱厚照瞥了眼朱一龙,看着裴文德认真道:“信。”

    “信?没有想到事过多年,竟还能听到你跟我说这个字。谢谢!”

    裴文德不知是伤心还是高兴,表情复杂的看向朱厚照。

    朱厚照起身走着,语气平静道:“先去看看北亲王妃吧。”

    裴文德压下心中的涟漪,跟着朱厚照进入侧殿。

    一刻钟后,裴文德脸色难看的回禀朱厚照。“王妃确实中了幻梦,不过这毒尚浅,还未伤到根基,不过孩子怕是会有一些影响。”

    朱一龙立刻惊慌起来,失去了平时的冷静与淡定,询问道:“那会如何?阿宇,阿宇会有事吗?”

    裴文德安抚道:“王爷不用担心,王妃没事,孩子也能保住。现在最重要的是找出下毒之人,才能帮王妃解毒。”

    朱一龙松口气,“没事就好,下毒之人我一定会找到,不会让他好过的。”

    朱厚照:“可有眉目?”

    朱一龙摇头,眉宇紧锁,他也是一筹莫展,“阿宇最近都没有出王府,衣食住行都是府里最信得过的下人准备,按理不可能会中毒,可他就是中毒了,而且还是就在这几日。”

    裴文德:“此毒有潜伏期,看王妃的情况并不是近几日中的毒,而是半月有余。”

    朱一龙惊愕,“什么?半月?

    裴文德:“是,而且此人用的计量非常小,所以至今王妃才有反应。”

    “如此心机,看来此人不容小觑。”朱厚照危险的眯起眼,朱一龙也是周身散发着寒气。

    裴文德静静立在一旁不说话,神色也有了凝重。

    半晌,裴文德行礼道:“既然皇上与王爷已有定夺,那我就先回去了。”

    裴文德想要退下,可脚都还没有抬起来,手腕却被朱厚照抓着不放。沉声道:“王妃解毒前你就在这里,没有我的允许不准离开。”

    朱一龙在一旁看着,心里偷笑,他这个皇兄还真是死要面子活受罪,都这么多年了还是如此。

    不理他们两,转身进了侧殿陪自己王妃去了。

    裴文德看着抓着自己不放的朱厚照,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反应,手上挣了挣,没有挣开,只好小心翼翼道:“皇上,你到底想要干嘛?”

    被这样一问,朱厚照还真想不出该怎么回答好,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干嘛!

    三年来,他每天都会想要去找这个人,可又每每克制住自己,当初的那件事他始终没有办法原谅,却又恨不起来。

    他始终不相信这个人会背叛自己,可他又承认了所有罪责。朱厚照至今也没有想明白这到底是为什么。不管怎么问就是不说,只说“知罪”。

    “你留在这里,不管你是因为什么原因才如此,我都不相信你会做出那样的事。”

    朱厚照不给他拒绝的可能,把他摁在一旁的软榻上,沉声道:“乖乖待着,不然再惩罚你一次。”

    “你……!你曾答应过我,不会再来打扰我的生活,今天你对我……现在你还要把我软禁在这里吗?”

    朱厚照像听到个笑话一般,大笑出声,“是又怎么样?你能奈我何?”

    裴文德:“……你……”

    朱厚照今天心情特别好,看到裴文德忍着火气没办法发泄更是高兴,伸手一把把他拉进怀里,贴在他的耳边说道:“听话,留在这里。”

    这句“留在这里”,曾几何时就是他所听过最动听的情话,而如今再次听到,却已是如同过了一辈子之久。

    默默不言,任由朱厚照抱着,心里既喜悦又悲伤,矛盾的情绪让他有些手足无措!   

    正当他不知道该不该伸手回抱着朱厚照的时候,耳边再次传来朱厚照的声音:“陪我沐浴。”

    说完径自拉着裴文德往殿后走去。

————————————

四十三被屏了,就不重新发了!大家已经看过的就算缘分吧!

   

评论(73)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