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北星辰

ความรักและเสรีภาพ

【朱白】穿越之替嫁男妃

第四十五章  谜团

    养居殿后有一池汤泉,是当年朱厚照特意为了裴文德建的。每每两人一起共浴时朱厚照最喜欢抱着他调戏一番,然后看着他因为汤泉蒸红的脸又更红上几分。

    当裴文德跟在朱厚照身后看见这池汤泉时,竟红了眼,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一直听那些下人说朱厚照把有关他的所有东西都已毁去,就连一件衣服都不留。所以当朱厚照看见那件喜服时他才会那样惊慌,生怕朱厚照也将它毁去。

    他舍不得,不是舍不得那件衣服,而是舍不得将两人的过往全都抹去,如同从未发生过。

    可眼前的景象却让他有点恍惚,喃喃自语道:“这是……真的?”

    朱厚照捏了捏他的手背,笑着看他,“是真的,把衣服脱了下去泡一会儿。”

    裴文德一时反正不回来,愣愣的站着不动,朱厚照看得一阵好笑。片刻后竟亲自伸手帮着他开始宽衣解带。

    裴文德抓住在帮他脱衣服的手,讪讪然道:“我……我自己来。”

    朱厚照收回手,转身离开了汤泉池,裴文德见他离开,这才松了口气。

    脱了衣服泡进汤泉中,这种久违的感觉,忽然令他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心揪着疼,喉头发紧,眼泪在眼里打转。

    不过再委屈他也要咽下,他从不后悔当初的决定,但真的一点都不恨吗?当然不是,怎么可能不恨,失去爱人的宠爱,失去孩子的陪伴,失去原本属于自己的一切。

    可即便是这样他还是愿意相信那个人,还是想要保护她,只是,真的值得吗? 

    正当裴文德分神时,朱厚照走了回来,一手拿着件薄衫,一手拎着食盒,把衣服放好,打开食盒拿出里面的几样小点心,还有一壶酒,摆在池边的折角处。

    “阿德,过来。”

    裴文德被这一唤回过神来,看向池边的朱厚照,愣了下,才慢慢走过去。

    朱厚照走到一旁脱衣服,边对身后的裴文德说道:“都是你喜欢的,吃一些,等会儿再去睡一觉。”

    走过去在他身旁坐下,倒了杯酒递过去,“烟花醉。”

    裴文德接过,拿在手上却一直不喝,直直的盯着朱厚照。

    见他一直看着自己,倒的酒也不喝,朱厚照笑了笑,打趣道:“放心,我还舍不得让你死,不会下毒。”

    “我才没有那样想。”裴文德知道他开玩笑,仰头喝完酒,接着说道:“这酒……哪来的?”

    朱厚照喝了一杯,捏着酒杯意味深长的看向他,“你觉得呢?”

    裴文德有些不敢相信,看着朱厚照愣愣怔怔的说道:“你还留着?”

    “嗯,已经喝了两坛,还有一坛。”朱厚照放下酒杯,“当初我们一起埋下,约定了一起喝,结果后来只有我一个人喝。”

    “阿照……对不起!”裴文德垂下眼帘,除了对不起,他真的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朱厚照:“当年的事……你到底有什么苦衷?为什么不能告诉我?”  

    “我……对不起!”裴文德再次说了这三个字,而这三个字就如同火苗一样,点燃了朱厚照一直闷在心里的怨气。

    狠狠拽住他的肩膀,沉声道:“除了说‘对不起’,你还能说别的吗?三年了,你躲着不见我,我也一样忍住不去找你,如今我都已经这般,难道你……你还要推开我?”

    裴文德的肩膀被抓得生疼,可他就是忍着一语不发,两人沉默许多,最终还是朱厚照败下阵来,放开他的肩膀直接拥入怀中。

    低声喃语:“对不起,我不逼你,不逼你,只要你答应留在我身边,我什么都不计较。”

    裴文德任由他抱着,既渴望又害怕,可无论怎样,如今只能如此了。

    沐浴后,朱厚照拿了衣服给他,“穿这件吧,明日我会让人来给你量尺寸,给你做几身,你那些衣服都是之前的了,再说也不合身,全换了吧。”

    顿了顿,“阿德,三年前的事我一直都有在查,如今已经有了一些眉目,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为那个人认罪,但我知道,你绝不可能背叛我。所以从现在开始乖乖待在我身边,直到我查清所有的事。”

    裴文德没有拒绝,其实他不是没有怀疑,只不过他不愿相信而已。

    既然朱厚照这样说,他也不想再惹怒他,归根结底还是想留在他身边,哪怕只是奢求来的也愿意。

    待在他身边,每天能见到他,每天能听见他说话,即使做梦也愿意再也不醒来。

    现在只希望能快点找到下毒之人,好早点给王妃解毒。毕竟这毒在体内越久伤害越大,而且现在白宇还怀有身孕,更需要抓紧时间。

    朱一龙带着白宇回府后像仍旧像往常一样,没有任何反常的举动,一如既往的生活。

    但暗中却安排了不少人手,外松内紧,一定要尽快找到凶手,尽快帮白宇解毒。

    一日,下人依旧端着汤碗给白宇送过来,只是这次白宇并没有喝,而是打碎了汤药。

    “这么烫,想烫死我啊?你们是怎么回事?想造反?”白宇捂着嘴做烫嘴状。

    朱一龙刚好从门外进来,立马走过去查看,“怎么了?是烫到了吗?”

    白宇怒斥道:“这么烫就拿给我喝,来人,把人拖下去给我打,打到我消气为止。”

    端汤的人早就已经抖得跟筛子似的,一听这话更是瘫软在地,被人架着拖了下去。

    朱一龙在一旁安抚道:“好了,别气了,气坏身子,倩伊,下去再炖一碗汤来。”

    倩伊:“是。”

    “好了好了,别气,你自己说了,你气孩子也跟着生气,会不漂亮。”朱一龙只好拿他自己的话来安慰他。顺便挥手屏退了所有下人。

    果然,一说到孩子白宇就冷静下来了,抚摸着肚子深呼吸,看着朱一龙道:“哥哥,孩子会没事的,对吗?”

   朱一龙摸着白宇的头安抚,“放心,会没事的。刘瑾明天就会回来,而且……”顿了下,感知周围确实没有人后才轻声说:“裴哥哥给你开的药虽然不能马上解毒,但能暂时压制,我一定能快点找到解药。”

    白宇点头,忽然眼神阴沉下来,冷声道:“我要让那个人生不如死。”

    花了两天,查了所有白宇接触过的东西以及食物,均没有发现异常,除了半月前轩瑾鸢送给朱一龙和白宇的一株珊瑚,经刘瑾反复查看,这珊瑚被人动了手脚,上面被涂了“幻梦”毒液。

    计量很小,又因为这毒是无色无味,所以根本没有人发觉。

    而且此人真的是极其用心,这“幻梦”如只是这般肯本是不可能会中毒的,而且还要一个媒介,那就是白宇每日所食的汤药。也正是如此,只有白宇一人中了毒。

    只是这珊瑚是轩瑾鸢所送,他又怎么可能会害白宇,根本是不可能的事,除非是被人移花接木,调了包。

    朱一龙一刻不敢耽搁,立即书信给刚刚回岐江的轩瑾鸢,让他务必再次来凛渊,秘密追查。

    而宫中也不太平。自裴文德被朱厚照留在养居殿后,那些无聊的嫔妃就开始坐不住了。

    “皇后娘娘,你看看那个裴文德,都被关在冷宫三年了,还不死心,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段,居然让皇上把他从冷宫接了出来,还住进了养居殿,真是岂有此理!”

    “是啊皇后,你可是后宫之主,那养居殿可是皇上的居所,他居然堂而皇之的住在那,岂不是故意给娘娘你添堵吗?”

    “可不是,皇后娘娘,你可得跟皇上说说,这可不合规矩,而且那个贱人当年可是当着文武百官的拒绝了皇上,还跟别人苟合,这……”

    “大胆。”皇后一声怒斥,其原本坐着的嫔妃全都噗通跪了下来,“皇后娘娘息怒。”

    皇后:“接回他是皇上的决定,你们或者是本宫都不能说什么,记住,皇上才是我们的主子。”

    众嫔妃:“是,皇后教训的是,谨记皇后教诲。”

    “行了,都起来吧!”眼神瞥向了最角落一身紫色衣裳的人,道:“夏美人,你这脸色不太好,怎么了?”

    夏美人连忙跪下,道:“没事,就是今早吹了风,有点头晕。”

    皇后:“哎呀,那可得好好休息才是,明日起就免了你的请安吧,好了再来。”忽然有想起什么,接着说道:“对了,你弟弟近日要回来述职了吧?我看这次就别让他再出去奔波了,好好待在父母身边,也好共享天伦之乐!”

    夏美人身子一僵,颤颤道:“谢皇后娘娘,弟弟他喜欢在外面,我和父亲母亲也支持他。”

    皇后嫣然一笑,道:“那可就是你弟弟不对了,你双亲已经年迈,总要有儿子在身边才好,不然什么时候天人永隔可就后悔都来不及了。”

    夏美人:“是……是……皇后娘娘……说的是,臣妾记住了。”

    皇后笑容更深了,“还有祁贵人,你父亲最近似乎遇到了些麻烦,需要本宫帮一把吗?”

    祁贵人也是同夏美人一样,在微微发抖,忙跪下行礼,“臣妾先谢过皇后娘娘,一定好好报答娘娘!”

    皇后:“说什么报答,后宫姐妹原本就是一家人,只要大家能平静的生活,不出意外就是最好的。”

    众嫔妃:“谢皇后娘娘!”

    皇后摆了摆手:“行了,本宫今日有些乏了,你们都退下吧。”  

    待大家都退下后,右手用力一甩,直接把桌上的杯子摔在了地上,碎片四溅,一旁的贴身侍女忙上前牵起她的手,仔细检查,担忧道:“皇后娘娘息怒,何必跟一个不足为惧的人置气,他掀不起什么风浪。”

    皇后怒火中烧,恨恨道:“可皇上还是把他接了出来,这么多年居然还忘不了他,我们谋划了这么久,绝不能输。”

    “皇后,隔墙有耳。”侍女小声提醒道。“皇上不过一时想起他来而已,放心,你有筹码在手,怕他做什么,只要筹码在我们手中,他只能乖乖的回去他的冷宫等死。”

    “可是……可是我还是不放心,最近几次计划都被阴差阳错的破坏,失败告终。我怕这次也……”皇后有些紧张的抓住侍女的手,神色有些担忧。

    侍女摇了摇头,道:“放心,当年的事没有活口,不会有人知道,而且他已经背了所有的罪,那就只能一直背下去。”

    皇后听了侍女的话后才慢慢放松下来,阴毒的眼神死死盯着某一处,狠厉道:“对,没有人还会知道。”




评论(49)

热度(1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