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北星辰

ความรักและเสรีภาพ

【朱白】协议失效

深情攻+渣男受

追夫火葬场…


第七章


    孤儿院的孩子们对大家的到来非常高兴,表演了好多有趣的节目,邱明也上台表演了新学的魔术表演,让孩子们看的一个个都睁大眼睛,非常惊喜的表情。


    朱一龙也准备了一首曲子,走上台在钢琴前坐下,开始他的表演。


    欢快的钢琴声传来,朱一龙脸上的笑容如暖阳般灿烂,整个人如同王子一般坐在那,周身好像在放着光,白宇竟然一时间看呆了,再次被朱一龙如此不同的模样吸走所有目光与感知,直到整首曲子结束,他才从音乐声中反应过来,表情略显尴尬的眨了眨眼睛。


    朱一龙起身走下舞台,在对上白宇看过来的目光后怔了怔,然后别开眼睛目不斜视往邱明走去,绕过白宇的位置。


    结果还没走几步,突然听见白宇对他说话。


    “朱老师的琴声真是让人陶醉,我很喜欢。”


    朱一龙一怔,回头淡淡的看他一眼,一首儿歌《一闪一闪亮晶晶》,用陶醉这样的形容词,摆明了就是故意的,所以他并没有在意,回了一声不温不火的“谢谢”后继续走到邱明身旁坐下。


    白宇再次被朱一龙忽视,心中越发的拧巴不爽,从来都是他看不上别人,结果今天被这样漠视了几回,而且还是被同一个人漠视,这让他怎么还能忍得了,咬牙切齿的盯着朱一龙,心里盘算着怎么教训这个目中无他的男人。


    院里的活动一直到晚上,吃完饭后朱一龙和邱明才准备回去,而白宇居然也能一直待到这个时间,真是奇迹。


    朱一龙刚准备上邱明的车,却被赶上来的白宇一把拽住,皮笑肉不笑道:“朱老师不是还要去上班嘛,正好我也要过去,一起吧。”


    朱一龙挣开白宇的手,对上他故意找茬的表情,拒绝道:“不用了,我已经说了不会再去上班。”


    白宇一边的嘴角勾起,嘲讽一笑,“是要辞职吗?可是我记得贝拉姐说过你签了一年的合同,如果违约的话可是要赔付三倍的违约金,对吧?不知道朱老师有没有那么多少钱可以赔呢?”


    朱一龙一怔,确实,他一心只想着要躲开白宇,却忘了合约的事,如果真的违约,他要赔付六十万,他是真的拿不出来。


    白宇看出朱一龙的为难,勾了勾唇,“怎么样?朱老师要不要再好好考虑一下,不然这么大笔的违约金你该怎么办?”


    朱一龙皱眉不说话,一旁的邱明终于忍不住走过来挡在两人中间,把朱一龙护在身后,黑着张脸冷言冷语道:“你别太过分了,究竟想干嘛?别再缠着一龙。”


    白宇听见这话噗呲一笑,身子歪歪的靠在车门上,饶有兴致的在朱一龙和邱明之间来回看,故意挑衅道:“忘了朱老师还有男朋友撑腰,那既然这样,这笔违约金就由男朋友帮忙出也可以,怎么样?”


    邱明完全不屑白宇的挑衅,一口答应,“多少?多少我都出。”


    “哦?邱先生确定出的起吗?可不是一笔小数目,我想按照你现在的身价嘛……”白宇边说边上下打量邱明,轻蔑道:“估计是拿不出来吧。”


    邱明感觉身为男人的尊严受到鄙视,怒怼道:“这就不用你管了,不管多少我都会想办法拿出来,绝对不会让你为难一龙。”


    白宇听了邱明的话后突然大笑起来,边笑边说:“真是不自量力,好啊,违约金加上我的精神损失费,一共两百六十万,是刷卡还是支票?”


    话音一落,邱明的脸色瞬间变得难看,而朱一龙也怔住了,一脸茫然,“什么精神损失费?什么意思?”


    白宇双手抱胸看向朱一龙,径自走到他面前,故作难过的意有所指道:“怎么说我们也已经同床共枕过两夜,别人都说一日夫妻百日恩,按理说我们也该有两百日的恩情,可是你现在却狠心的要甩掉我,跟自己男朋友恩恩爱爱双宿双飞,那我算什么?我的脆弱心灵受到的伤害该如何安抚呢?朱老师难道不应该做出一些补偿吗?”


    “够了。”朱一龙实在听不下去白宇越说越离谱的话,出声阻止,然而脸颊却通红的像抹了胭脂。


    白宇见了朱一龙这副模样突然心情大好,跨步在靠近一点,盯着他的眼睛调戏般笑道:“朱老师怎么脸红了,不会是想起我们缠绵时的画面了吧?”


    朱一龙身形一僵,抬手推开白宇,分开两人过于靠近的距离,眼睛慌乱的撇开,说话有些结巴。


    “你胡说八道什么,我……我没有。”


    白宇露出失望表情,“啊?没有吗?我还以为你也跟我一样对那种新奇的滋味念念不忘呢,原来是我自作多情了。”


    邱明闻言一把揪住白宇的衣领,怒目圆睁,另一只手的拳头捏的“咯咯”响,抬手就砸向白宇的脸,被朱一龙急忙抓住。


    “邱明,别冲动,不可以。”


    邱明阴沉着脸,“为什么?你干嘛护着他?他这张臭嘴就该好好教训一顿,还是说他说的事情是真的?”


    对于邱明的质问,朱一龙不知所措的躲闪眼神,虽然他跟白宇没有真的做过,可是那一晚他们的的确确拥抱亲吻,甚至就差那么一点就做了,而且他也确确实实对白宇存了想法,可是当着白宇的面他不知道该怎么跟邱明解释,只能违心的说:“没有,他胡说的,他就是故意找茬,别理他,你要是动手打了他,他还得跟你要医药费,自己的手也痛,不划算。”


    “朱老师,你怎么可以这样伤我的心,心好痛。”白宇继续口无遮拦,完全不打算就这样算了。


    邱明听了这句话以后更加火冒三丈,可看在朱一龙一脸担心的表情后还是松了手,一把推开白宇,横眉竖眼的对白宇叫骂道:“混蛋东西,要不是看在你是开心叔叔的儿子的份上,我绝对狠狠揍你一顿。”


    话音落下,白宇的嬉皮笑脸瞬间消失,整个人变得阴沉可怕,疾步走到邱明跟前,反过来揪住他的衬衫领子,怒吼道:“别跟我提什么开心叔叔,要不是为了做你们的什么开心叔叔,我妈也不会连他最后一面也见不到。”


    吼声停止,好像整个世界的声音也消失了,朱一龙和邱明被白宇的话震惊到,等反应过来后白宇已经甩手上车,怒火冲天的驾车离开。


    见车尾灯消失在夜色中,朱一龙很是担心,担心白宇情绪这么激动开车会不会出事,可是他又有什么资格去管呢,转身对邱明道:“我们也回去吧。”


    “好吧。”邱明拉开车门,“我先送你过去,等会儿我还要回趟公司。”


    “还要回公司?”


    “是啊,最后的关键时刻,不能马虎,后天就要去跟白氏总裁面谈,所以还要再好好确认一下,要确保万无一失才行。”


    朱一龙扣上安全带,边笑道:“我对你有信心。”


    邱明也是自信满满,点头道:“我也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


    朱一龙垂眸浅笑,望着邱明的眼神温温和和。


    到了朱一龙家门口,邱明把他放下别,在他转身时突然开口,“一龙。”


    朱一龙回过头看邱明,只见他微笑着说道:“早点休息,你比我更要注意身体,不能累着,有事一定要告诉我,还有,那个叫白宇的混蛋,以后离那种人远一点,知道没有?”


    朱一龙无奈一笑,“好,放心吧,你快去忙吧,我们下次再约。”

    

    邱明对朱一龙挥挥手,驾车离开。

    朱一龙回家后洗了澡,然后就躺上床睡觉了,可是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一闭上眼睛脑海中就会出现白宇离开时的身影,那么悲伤又落寞,让他心疼的难受。


    实在是睡不着,干脆又爬了起来,看时间已经十点,心里头一直在想白宇为什么会露出那么难过的表情,他想知道。


    漫长的一夜就在这种不安的情绪下过去,天快亮了他才迷迷糊糊睡着,再醒过来已经下午,想着就算要辞职也应该亲自过去跟经理说一声猜对,于是起床梳洗,给自己做了晚饭,吃饱后才出门。


    到会所时还挺早,迎面正好碰见贝拉,“朱一龙,怎么这么早?”


    朱一龙答非所问道:“经理,我有事找你,所以就提早来了。”


    贝拉盯着他看了片刻,然后点了头,“好,不过我现在有点事,可能要晚一点,你先去准备上班,等下班再说吧。”


    朱一龙有些犹豫,不过还是答应了,“好的经理,那等下班我再去找你。”


    贝拉嫣然一笑,拍了拍朱一龙的肩膀,“没问题。”说着停顿一下,突然想到什么,“对了,白少爷来了,在包厢,你要去看看吗?他看起来心情不是太好。”


    朱一龙怔了怔,“哦”一声,转身往员工更衣间走,只是走到半道又忍不住转去了白宇的包厢,果然,刚走到包厢门口就听见里面传来音乐声,朱一龙踌躇片刻后才推开门走进去。


    偌大的包厢里只开了两盏顶灯,淡淡的暖黄色灯光照在两张长方形的红木桌上,上面摆满了各种酒,还有几样下酒菜。


    空气中烟雾缭绕,非常呛人,白宇一手夹着支烟吞云吐雾,一边一杯接着一杯如水牛饮水一般往嘴里灌酒,看的朱一龙直皱眉,快步走过去,一把抓住他手里的酒杯。


    “别这样,太伤胃。”   

 

    白宇扭过头,微微扬起下颚,眼眸半掩着看向朱一龙,突然猛地甩开朱一龙的手,一声冷笑,“你谁啊?居然敢来管我,滚开。” 

       

    朱一龙愣了愣后语气温温柔柔道:“是我昨天说错话,我跟你道歉,你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可以和我说,就是别这样伤害自己的身体。”


    白宇弯着眼眸似笑非笑的盯着朱一龙看,“朱老师是突然恢复记忆,又认识我了吗?”


    朱一龙闻言无奈一笑,叹气道:“对,我错了。”   

 

    “那你陪我喝。”白宇突然抓住朱一龙的手臂,用力一拉,“你陪我,我就原谅你。”


    朱一龙微微皱眉,“可是你前天晚上就喝多了,还吐的一塌糊涂,忘了早上起来那么难受了吗?别喝了,我陪你说说话,要不陪你出去走走。”


    白宇忽地一声冷笑,挣开朱一龙的手,满不在乎道:“不过醉个酒,又不会死,干嘛这么啰嗦,你到底陪不陪?不陪就滚出去。”


    朱一龙神色一凝,沉声道:“你知道有个健康的身体是多少人羡慕的事吗?”说完一把夺过白宇的酒杯,哐一声放在桌子上,满是严肃表情,“不许喝了。”


    白宇愣了愣,不知道是不是喝了酒的缘故,居然没有发脾气,反而歪着头一脸好笑的看着朱一龙,莫名的说出一句:“朱老师是在关心我吗?”


    朱一龙心一跳,眼神闪躲,看向别处,“我没有,我只是在说事实。”


    “哦,不是关心我啊,也是,我也确实没人关心。”白宇满是失望的唉声叹气,一副真的很难过的样子。


    朱一龙见他这样突然想起他上次说的烦心事,既生气又心疼,坐到他旁边,语气也柔和许多。


    “你别这样,怎么会没人关心你呢?你爸爸想让你结婚成家也是关心你。”


    “哼,他是关心我吗?是关心他自己什么时候能抱孙子。”白宇一说到这个就冒火,“那老头子就是把我当成传宗接代的工具,动不动就在我面前装可怜,要我找女人生孩子,他越是这样我就越排斥,不管怎么样,我就是不能让他如愿。”


    朱一龙静静的听着白宇数落自己父亲,心里又苦又涩,是呀,结婚生子这才是正确的婚姻,如果白宇的孩子的话一定也会很可爱,他在心底默默无声的这么想着。


    然而就在他出神时,突然听见白宇对他说:“朱一龙,那个邱明是你男朋友吗?”


    朱一龙愣了愣,忙摇头解释,“不是,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你别胡说。”


    “哦,不是啊。”白宇别有深意的笑了笑,“那你就跟我结婚吧。”


    闻言,朱一龙手中的杯子差点掉地上,一脸震惊,接着就看见白宇嬉笑的继续说道:“要是那个老头子知道我宁愿找个男人结婚也不肯听他的安排,不知道会是什么表情,哈哈哈,想想都觉得精彩。”


    朱一龙边听边眉头紧锁,僵直坐着不动,不知所措,然而他的心却隐隐在动摇,他是真的很喜欢白宇,非常喜欢,如果有一个机会可以接近这个人的话,他愿意付出任何代价,也许这就是机会,就像上次一样,是老天爷看他可怜,给他的第二次机会,所以这次他是不是应该牢牢抓住,不然一定会后悔,对,他不应该这么早就放弃,谁规定他没有资格追求自己的爱情,就算只是短暂的美梦他也希望去努力一次,不让自己有后悔的机会。


    白宇看朱一龙半天不说话,还一脸非常纠结的边,脾气立马暴躁起来,“你什么意思?跟我结婚你还吃亏了吗?要犹豫这么久?”

 

    朱一龙猛地回过神,忙慌乱的小声解释,“不是的,我……我有什么吃亏的。”


    “那你犹豫什么?”


    “不是,我只是……”


    “只是什么?跟我结婚可是好处多多,你还想什么想?到底愿不愿意?”白宇一脸不悦,好像只要朱一龙敢说不愿意就会爆发一样,皱着眉盯着朱一龙的眼睛。


    而朱一龙动摇的心也终于在白宇的逼问下彻底沦陷,做了这辈子至今为止第一个最疯狂的决定,“好,我答应。”


    闻言,白宇开心的大笑起来,“太好了,就说朱老师非常聪明。”边说边幻想着老爷子知道他找个男人结婚时的有趣表情,越想越是兴奋,完全忽视了朱一龙看向他的深情眼神。






评论(38)

热度(2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