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北星辰

ความรักและเสรีภาพ

【朱白】协议失效

(五十六)

  

    “混小子你可总算醒了,你要再不醒老头子我就要去见你妈了。”

    收到消息的白石成马上赶了过来,看见睁开眼睛的白宇后激动的老泪纵横,握着白宇的手哭诉。

    白起和白宁也一同赶来,看见白宇是真的清醒后全都开心的流着泪,场面很是感人。

    朱一龙看着大家开心的模样,他默默退到了一旁,眼睑垂下,沉默不语。

    被一家人围着的白宇略显不安,眼睛一直在寻找朱一龙,艰难的抬起手指了指,嘴唇颤抖道:“龙……龙……”

    朱一龙一怔,抬起头对上白宇的视线,犹豫几秒后才跨步走过去。

    白起和白宁让出位子,好让朱一龙能离白宇更近一些。

    朱一龙在床边站定,低头看着白宇,浅淡的笑了笑说道:“医生嘱咐过要你多休息,先别说话了。”

    白宇眨眨眼睛,伸手去拉朱一龙,眼神充满了复杂情绪,是喜悦,是担忧,是歉疚,是不安与忐忑,几种情绪充斥着胸膛,说不清哪个更强烈。

    朱一龙看着白宇伸过来的手愣了下,不着痕迹的退开半步,同样也是心情复杂。

    两年了,他终于等到白宇醒来,可同时也是他该离开的时候。 

    两年前井鸢那小妮子的话始终在他心里装着,像打了个结,他也因此对井鸢做了承诺,三年,无论白宇醒不醒他都会回去,回去云南,回去井鸢身边照顾她,从此不再见白宇。

    现在两年过去,白宇醒了,他也该去履行自己的诺言。

    白宇醒来的消息很快所有人都知道,杨修贤和那一帮朋友全涌来了医院,一个个的你一句我一句抱怨白宇太不是东西,这么多年才舍得醒来,害得大家流了不少眼泪。

    白宇始终如一平淡的表情看着大家,时不时的去寻找朱一龙的身影,眼神满是贪婪又克制。

    而朱一龙就像没有看懂他的期待,只是很平静的招呼大家坐下,喝茶,吃水果。

    一帮朋友没有待多久就离开了,嘱咐白宇好好休养,快点好起来,白宇只是微笑的点头。    

    热闹的病房一下子恢复了安静,朱一龙倒了杯水递给白宇,抿嘴浅笑,“说了这么多话,喝口水,歇一会儿。”  

    白宇定睛看着朱一龙,并没有伸手去接水杯,而是表情难过的开口道:“你是不是有话跟我说?” 

    朱一龙怔了怔没有说话,缩回手把水放下,表情恢复了平静。 

    白宇见状心又沉了几分,勉强挤出一抹微笑来,忍着心痛道:“这几天我感觉到你有心事,而且还在故意疏远我,我猜你一定有话想对我说,趁今天就我们两个,你说吧。”

    朱一龙略有差异,随后闭了闭眼,柔声说道:“我该回去了,以后应该不会再有见面的机会,你要照顾好自己。”

    说着叹了叹气,语气更温柔一些说道:“你也该懂事了,这些年你一直睡着,开心叔叔因你的事白了头发,以后别总是任性惹他生气,有空就多回家陪陪他,还有别再贪玩了,找个爱你的人好好生活,别总是让关心你的人替你操心。”

    白宇静静的听着,表情很平静,然而藏在被子里的手紧握成拳,指甲早已经深深陷进肉里,克制着自己的情绪。

    眼前这个他愿意用生命去换的男人明明还是原来模样,可却让他感到从未有过的陌生,明明伸手就能抓住,可他却连手都不敢碰一下,明明就隔了不到两步的距离,却是那么遥不可及,他这几天每天都在惶惶不安中度过,祈祷是自己想多了,然而现实还是残忍的给了他一巴掌。

    直到朱一龙把话说完,白宇才强颜欢笑的点点头,咳了咳说道:“我知道是我不对让你一直等,对不起,哥已经跟我说了,是一个叫井睿的孩子救了你,是他让你活了下来,还有你的身世,哥也告诉我了,朱老师,对不起,是我没用,对你的承诺一个也没做到,对不起。”

    朱一龙没想到白宇会跟他说这样的话,更没想到白宇会这么好脾气,居然没有因为他要离开而生气。

    白宇似乎看出了朱一龙心中所想,无奈一笑,“是你说让我不要再任性,我当然要听话。”

    被猜中想法的朱一龙低眉浅笑,感到欣慰,轻笑一声后说道:“你没有对不起我,我们之间已经扯平了,没有谁欠谁的。”

    “可是我不觉得,我欠你一辈子。”

    朱一龙怔住了,白宇的突然深情让他有些手足无措,不知如何是好,心也不听使唤的又苦又涩,干干的笑了两声。

    白宇努力的扬起嘴角,眼神却很悲伤,“我昨天听见你打电话了,知道你有非走不可的理由,我尊重你,不过我也不会放弃,哪怕只是在你身边做朋友我也愿意,朱老师,我不求别的,只求一个能待在你身边的机会。”

    如此情真意切的话却像一把剑刺入朱一龙的心,如果这些话是在三年前或许更早一些听见,他一定会马上点头,会很感动,会觉得自己很幸运,能被自己深爱的人同样这样爱着,可是现在……太晚了。

    朱一龙无法回应,也不忍心把话说太绝,只能委婉的说:“你现在醒了,就等于重新活一次,我也是,所以都应该开始新的生活,我们的那一段已经随着我的那颗心脏,你的那场车祸死去,不用念念不忘,我们都向前看,往前走,也许这就是我们注定的缘分。”

    白宇沉默了,他知道无论他现在说什么都没用,因为他看懂了朱一龙眼中的坚决,片刻后,他露出了能让朱一龙心安的微笑,并说道:“好,我知道了。”  

    朱一龙错愕了两秒,随后才温柔的笑了,这一刻,他当真切切实实得到了释然,也许,这就是他们两人最好的结局。

    朱一龙在白宇出院的第二天离开,走前没有跟任何人告别,简单的只有一箱行李,就跟三年前离开时一样,唯一不同的就是此刻的心情。

    三年前他走的时候悲喜参半,而如今只有平静。

    回到大理后,朱一龙睡了一天一夜,这两年里因为白宇他睡眠一直不是太好,幸亏现在人醒了,不然他可不能保证自己这颗心脏能不能继续负荷。

    休息够的他又恢复了往日平静的生活,每天就是照顾井鸢起居和打理店里的生意,两个小时的钢琴练习一天不落,他还养了一些花草和一缸的鱼,每天过的舒心惬意。 

    一个月后,这天井鸢放学回来,走到离店附近时看见一个人躲在店门外鬼鬼祟祟,她立刻气势汹汹冲了过去,大声喊道:“你是谁?站我家店门口要干嘛?”

    白宇被吓一跳,转身看见是个小姑娘,愣了愣后反应过来,立刻挂上笑容问道:“你就是井鸢吧?”

    井鸢眨了眨大眼睛,愣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面上这个人是说,瞬间黑了脸。

    “怎么是你?你来干嘛?这里不欢迎你。” 

    白宇一听这话就知道自己对了地方,心中窃喜,眉眼也更柔和了两分,轻声回答道:“我没有恶意,就是想来看看他……你们过得好不好。”

    井鸢眉头紧蹙,一脸不高兴,“我跟龙哥哥过得很好,不需要你关心。” 

    白宇并不意外井鸢的态度,因为他来之前就已经从白起那了解过井睿和井鸢,预料到会是这样,所以对于井鸢如此排斥他的态度只是淡淡的笑了下,语气温和道:“你别这么激动,我说了我只是来看看,没别的意思。”

    井鸢冷笑一声,“有什么好看的,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干嘛,我不会让你见他的,你赶快走,再不走我打你。”  

    对于井鸢的敌意白宇很是无奈,正当他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店门“卡”一声被打开,朱一龙从里面走了出来。

    “小鸢,你在跟谁……”

    话音戛然而止,朱一龙愣住了,还以为是自己看错了,满脸惊讶,“小……白?你怎么……” 

    “龙哥哥,我饿了。”

    井鸢打断朱一龙的话,并跳出来挡在两人中间,对朱一龙撒娇。

    白宇蹙了蹙眉,很快恢复笑容,看着朱一龙说:“我来这边出差,就想来看看你,现在看到了,那我先走了。”

    朱一龙诧异了一下,“啊?你……”  

    “龙哥哥,我饿。”

    井鸢再次打断朱一龙,还气嘟嘟的拉起他的手就往店里走,根本不让他和白宇说话,朱一龙无奈,只好任由拉着,只能回眸看了眼白宇,表情歉意。

    井鸢拉着朱一龙走回店里,并锁了店门,朱一龙一脸无奈又好笑,摇了摇头,“小鸢,你这是干嘛?” 

    井鸢一听这话立刻嘟着嘴不高兴,“我干嘛?你答应过我不会再见他的。”

    朱一龙一怔,随后噗嗤一笑,对于井鸢的任性他也只能宠着,摸了摸小妮子的头,宠溺笑道:“好,是哥的错,我已经做好了菜,你去洗个手就能吃。”

    井鸢的脸上立刻阴转晴,放下书包笑嘻嘻的跑去卫生间。

    朱一龙一直看着井鸢跑进乐器行后面的木质门里才收起脸上的温和,若有所思的扭头看向店门外。

    入夜,白宇在酒店房间里独自喝酒,望着落地窗外的万家灯火,然而却没有一盏灯是属于他的,心里不免感到失落。 

    白天与朱一龙的匆匆一面让他既开心又难过,看见朱一龙红润健康的脸色他才真正安心,他好想上前一把将人抱住,可惜现在的他已经没有这个资格,但他还是想要留在朱一龙身边,经过一个晚上的考虑,他做出了一个决定,他要留下来。 

    于是第二天一早他就开车出门了。

    这边朱一龙早早的就做好了早饭,等井鸢下楼吃饭。 

    这时,门铃突然想起,朱一龙抬头看一眼墙上挂着的时钟,才七点,这个时候会有谁来?带着疑惑他去到一楼开了门,然后就被门口一脸可怜兮兮的白宇给愣住了。

    白宇一对黑眼圈跟熊猫似的,头发也乱糟糟没有打理,衣服裤子邹邹巴巴,胡子也没有像往常一样那么有型,总之看上去很狼狈,跟被主人丢弃在路边的小猫似的,朱一龙不禁在想难不成遇到打劫的了?

    “白宇,你……你这是怎么了?怎么搞成这样?” 

    朱一龙的关切口吻瞬间让白宇红了眼眶,吸了吸鼻子说:“对不起,朱老师,我也不想来打扰你的,可是我实在是没办法了,只有你能帮我了。”

    朱一龙满脸疑惑,走到白宇面前,看了眼他身后的行李箱,“究竟是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白宇耷拉下脑袋,犹犹豫豫道:“我……我被爸赶出来了。”

    “啊?赶出来?为什么?你又惹叔叔生气了吗?”朱一龙着急问道。

    白宇一脸委屈的摇摇头,“没有,我没有惹他,我听你的话一直很乖,可是前几天他突然又发疯要给我安排相亲,我不肯去,就跟他吵了一架,结果第二天他就把我所有的车和卡都收回去了,还让哥给我放长假,说我要是一天不肯不答应相亲就叫我别回家了。”

    听完白宇的话,朱一龙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来安慰,抽了抽嘴角,干笑了两声。

    白宇见朱一龙如此的不在意很是失落,踌躇了一下后还是想再最后争取一下,于是苦笑道:“我知道我不该来打扰你的,可是爸他放出话谁都不准帮我,我那几个朋友一个个都接到了我爸的电话警告,你也知道的,他们都不敢得罪我爸,所以没人敢收留我,现在我无处可去,又身无分文,就连来这里找你的机票钱都是哥偷偷塞给我的,朱老师,你看能不能……收留我一段时间?等我找到别的地方马上搬走。”

    朱一龙迟疑了,他并不觉得白宇的话可信,况且就算是真的他也没办法立刻答应,毕竟他答应过井鸢,不会再与白宇有任何瓜葛,就算要帮也要跟井鸢商量一下。

    白宇见朱一龙如此为难的表情一颗心早已经跌入了谷底,过了片刻后扯开嘴角一笑,故作轻松说道:“没关系的,我这么突然跑来请你帮忙确实挺为难你的,没事,我再想想别的办法,真的不好意思,一大早跑来打扰你,那我先走了。”    

    白宇强忍着心如刀割转身,他从未想过曾经那么爱他的一个人如今也可以心如磐石,不为所动。

     

    突然觉得自己很可笑,当初不知道珍惜,现在却在这里后悔,真是活该。

  

  

最近发现自己是越来越懒了,都不想动弹,让大家久等了!

   

彩蛋别忘看哦😁(五十四的彩蛋和五十五章有修改,大家可以翻回去再看一遍,不然会觉得朱老师的态度转变的太突兀,)

  

  

      

评论(44)

热度(17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