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北星辰

ความรักและเสรีภาพ

【朱白】醉酒之后

第二十五话

  

    白宇进组已经半个多月,每天除了在片场拍戏就回酒店躺尸,哪也不去,什么聚会也不参加,不仅是因为脑子里的记忆错乱不敢跟外人多接触,还因为他确实是觉得有点累,身心都累。

    一方面他要努力去抽丝剥茧整理脑海中出现的记忆碎片,把它们拼凑起来。

    另一方面还要应对片场的工作人员以及合作的演员,真的有些应接不暇。

    不过对于演戏,他真不知道该说是自己天赋异禀还是该说这是印在骨子里的技能,哪怕就算记忆出了错也信手捏来,半个多月下来任是没出过什么错。

    只是随着脑子里的记忆越来越清晰,他的心也开始越来越矛盾,甚至有些讨厌自己,讨厌自己就算是受了那样的伤害还是会对朱一龙动心,更不解的是朱一龙为什么会像变了一个人一样。

    从前他傻傻的以为只要付出就能有回报,哪怕一点点也好,可到最后还是像垃圾一样被丢弃,甚至到最后付出生命。

    所以堂堂的龙三爷是为什么会突然变了一个人似的对他这么好?宠着他,惯着他,爱他,甚至毫无底线的任由他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他始终没办法相信记忆中两人的点点滴滴是真实发生过的。

    进组的第四十八天,这天剧组收工比较早,白宇谢绝男二号一起吃晚饭的邀请后直接回了房间,洗漱过后就瘫在沙发上不想动。

    快到八点才被咕咕直叫的肚子吵的没办法,只好爬起来打电话到前台点了餐。

    半个小时后,烧烤和炸鸡,还有冰可乐和冰啤酒纷纷送到房间,看的白宇十分满足。

    他穿了身居家服,盘腿坐在地毯上,一边看剧一边吃的津津有味,满脸的惬意。

    其实说起来这套居家服还是朱一龙给他买的,他从前都不知道龙三爷也会上街买东西,还能买的符合他的喜好。

    除了衣服,他来行李箱的时候还发现有一些常备药,还有他平时消遣玩的游戏机,就连平衡车都打包带过来了,他都不知道,说不感动是不可能的,但他还需要时间。

    正当他吃得正欢时门铃突然响起,疑惑了下后习惯性的去看时钟,九点多?这个时候会是谁?白宇不禁在心里犯起嘀咕,而后起身打开门。

    当看见门外站着的人那一刹那,白宇下意识愣了一下,随后立刻把抓着的羊肉串和鸡翅通通藏在身后,颇有些做坏事被抓的感觉。

    “三……三爷!你怎么来了!”

    朱一龙定睛看着白宇心虚的表情,过了会儿把视线移到他藏在身后的那双手臂上,眉头微蹙,有些不满道:“怎么又吃这些不卫生的东西?”

    白宇一怔,像是被这句话点着火一样,瞬间沉了脸,心里默默腹语一句:老子乐意,要你管。

    朱一龙很快意识到自己说错话,立刻道歉。

    “对不起白白,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担心你这么晚吃这些会上火。”      

    白宇怔了怔,看见堂堂龙三爷对自己这么低声下气的说话有些不习惯,然而心中却有点窃喜,勾了勾唇道:“先进来吧。”

    朱一龙闻言悄悄松了口气,面带笑容走进房间。

    两人在沙发上坐下,朱一龙在看见摆满茶几的东西后还是忍不住蹙了蹙眉,不过只是一瞬而过,然后微笑的看向白宇,语气轻柔。

    “你怎么现在才吃东西?”

    白宇继续一边啃他的鸡翅,一边回答:“因为现在才饿。”

    朱一龙有些心疼,“白白,要不我留下来照顾你,好吗?” 

    “啊?”白宇愣了愣,不太相信的看向朱一龙,“你……照顾我?” 

    朱一龙勾唇一笑,“是,我照顾你,你这次来剧组不让她们几个跟着,人都瘦了,我心疼,你让我留下,我来当你助理照顾你。”

    “那我可请不请,再说了,你那么忙,集团那么多的事,哪里有时间管我,我不需要。”

    白宇直接回绝,不是不想领情,是不敢领情,至少在搞清楚自己究竟怎么回事前。

    听见白宇的拒绝朱一龙很失望,失落的垂下眼眸,长长的睫毛颤了颤,他知道白宇这么说只是不想看见他找的借口罢了,什么请不起,什么集团,在他心里又何时在乎过这些,跟白宇比起来什么都不重要。

    白宇见朱一龙突然不说话有些犯愁,咳了一声说道:“你是休假还是来出差?”

    听见问话朱一龙抬起眼眸,淡淡的笑了下,“不是,是特意来看你的,我想你。” 

    这句‘我想你’竟让白宇愣了神,有那么点受宠若惊,面上故作淡定的满不在乎,“你这么忙还有时间想我呢。”

    “当然,我每天都很想你,平时给你发信息你基本都不回,打电话又担心影响你工作,白白,我们已经快一个月没见面了,难道你一点也不想我吗?”  

    白宇被问的一愣,不想吗?好像也不是,他几乎每天都会想,可是却不是思念的想,而是因为他所想起来的记忆全跟朱一龙有关,害得他不得不想,可这话好像不能说,不然他可不敢保证龙三爷不会发发怒。

    朱一龙见白宇一副纠结的表情后很是难过,勉强挤出一抹微笑,柔声细语道:“没关系,我想你就够了。” 

    白宇被这句话触动到,一时间觉得自己太不是东西,嘴里的烧烤也顿时没了味儿,放下烤串,抽纸巾擦了下嘴,然后看向朱一龙,嗤笑道:“没想到龙三爷也会跟女人一样胡思乱想,还挺可爱。”

    朱一龙被说愣了一下,随后开心的咧嘴笑,如绚烂的昙花盛开。

    他没想到白宇会突然跟他开玩笑,而且还说他可爱,这种词从小到大就跟他不搭边,他也反感别人这么说,可是从自己老婆嘴里说出来怎么就听着这么顺耳。

    白宇见朱一龙不说话,瞥他一眼,“怎么?说你跟女人一样矫情不高兴了?”

    朱一龙闻言立刻摇头,“没有,是高兴,老婆夸我可爱我高兴。”

    “啊?高……高兴?”白宇愣了愣,一时没反应过来朱一龙的脑回路,翻了个白眼。

    然而朱一龙却笑的更开心了,桃花眼中倒映出白宇的身影,盛满柔情。

    白宇被看的脸颊发烫,别开了头,就在这时,门铃突然响起,白宇愣了下,看了眼时间后才起身去开门。

    猫眼往外看见是男二号吴斌,一边开门一边在心里想他来干什么。

    吴斌看见白宇后立刻满面笑容,柔声道:“宇哥。”

    白宇“嗯”一声,语气平淡,“找我有事?”

    吴斌抿了抿嘴,有些局促道:“你中午没吃几口饭,晚饭又说没胃口,我想起来你之前说过很喜欢福临斋的招牌菜,所以就跑去给你买来了,你多少吃一点,要不然又该胃痛了。”

    白宇眨了眨眼睛,有些错愕,看了眼吴斌手上印有《福临斋》三个字的高档食盒袋,笑了笑后接过。

    “谢谢,多少钱?我转给你。” 

    “不用不用,宇哥又不是别人,我们之间没有那么生疏。”   

    白宇定睛看着吴斌,语气淡淡道:“那我按平时一顿饭的价格给你,你如果不收那就拿走。”

    说着就要把袋子还回去,吴斌无奈,只好点头道:“好好好,我收,宇哥别生气。”

    白宇这才作罢,将袋子拎在手中,把钱转给吴斌,看着他收了才满意,抬头浅淡一笑,“谢谢了,你早点回去休息,明天片场见。”

    话一说完直接关门,不给吴斌在说话的机会。

    朱一龙看见白宇拎着东西回来,顺口问了句,“什么东西?”

    白宇看他一眼,忽然闪过一个想法,他想看看龙三爷吃醋的样子。

    于是佯装一副很头疼的无奈表情道:“一起合作的一个男演员,听见我白天随口提了一句想吃这家店的招牌菜,结果他就记住了,还特意跑去买了送过来,三爷,你也尝尝,味道很不错的。”

    闻言,朱一龙瞬间沉了脸,眼睛死死盯着福临斋的袋子,像要盯出个窟窿来,如果眼睛会喷火的话,肯定把袋子连里面的菜全烧成了灰烬。

    白宇饶有兴趣的看着朱一龙的表情变化,心里偷乐。

    等他把香喷喷的饭菜从袋子里拿出来打开,这才听见朱一龙说话,声音阴沉的像要杀人。

    “是哪个男演员?这么殷勤,看来我得好好感谢他才是。” 

    白宇故作漫不经心的回答,“就一个普通的合作演员,因跟我的对手戏比较多,他平时话比较多,挺有趣的,所以比较聊得来。”

    朱一龙越听脸色越难看,冷冷的勾唇一笑,笑的令人毛骨悚然。 

    白宇抿嘴憋笑,权当没看见,将手上的筷子递过去,“来,三爷,你尝尝,如果喜欢的话明天晚饭我订个位子。” 

    朱一龙眼眸微眯,似笑非笑的看着白宇,点了点头,“晚饭可以,不过我已经订了餐厅,这个嘛……还是算了,我怕吃了不消化,你也是,这么晚了还是少吃点。” 

    白宇挑了挑眉,仿佛闻见一股醋香,笑了笑将筷子放下,身子往后一靠,慵懒随意。

    “三爷说的对,那就不吃了,不然明天体重肯定超标。”  

    朱一龙怔了下,急忙解释,“我不是这个意思,你别误会。” 

    “我当然知道,你不会嫌我胖,只会嫌我太瘦,抱着不舒服。”白宇直勾勾的看着朱一龙的眼睛,调戏似的勾了勾唇,似笑非笑。

    朱一龙哪能经得住这样的挑逗,分离半个多月早已经忍耐到极限,舔了舔后牙槽哼笑,起身走到白宇跟前,直接俯下身吻住那抹思念已久的红唇,把这段时间以来的相思之苦全用这个吻诠释了出来。 

    白宇不仅没有推开朱一龙,反而还回应了这个吻,生理的需求是最真实的,他可不会亏待自己。   

    干柴烈火,一吻过后两人已经脱的差不多,接下来就顺利成章发生该发生的事,这一夜两个人疯狂的做,彼此满足,直到筋疲力竭才相拥入睡。

  

彩蛋:……

     

评论(49)

热度(1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