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北星辰

ความรักและเสรีภาพ

【朱白】协议失效

(五十七)

  

    白宇的到来让井鸢十分不爽,可是因为朱一龙好声好气的拜托,她最终还是答应让白宇留了下来,只不过她从不给白宇好脸色,还处处找麻烦,每天变着法的想怎么把白宇赶走,奈何一直没有成功。

    反观白宇从不计较井鸢的为难,还细心的每天接送她上下学,虽然井鸢一点也不领情,不过他依旧坚持,风雨无阻。

    这一天与往常一样,白宇骑着摩托车来到学校门口,没过一会儿就听见了放学铃声,学生们陆陆续续走出来,白宇也开始伸长脖子寻找井鸢。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直到学校的学生都已经走完,却还一直没看见井鸢出来,白宇开始担心起来,走去询问门口的值日老师。

    “三五班吗?已经没有人了。”

    白宇一听急了,立刻跑进学校四处寻找,不放过每一个地方。

    然而把学校翻了个遍也没有看见一个学生的影子,他这下更不安了,急忙返回校门口,骑上车开始沿路找人,甚至不放过一些小巷子。

    就在他焦急万分时,眼角瞥见一个巷子里一抹粉色身影,他立刻停下车返回确认,当看清楚确实是井鸢后立刻松了口气,走上前去。

    然而在他走进后神情又渐渐凝重起来,直到看清井鸢蓬头垢面的模样,顿时惊慌失色。

    “这是怎么了?怎么弄的?”

    井鸢抬起头,看见是白宇时竟然一时没忍住,“哇”一声哭了起来,泪流满面。

    白宇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的不知所措,“井鸢,你……你别哭,别哭啊,我……你先别哭,先告诉我究竟发生什么事,看我能不能帮你。”

    白宇急的慌了手脚,不知如何是好。

    井鸢听了白宇的话不仅没有停下来,反而越哭越大声,还猛地扑进了白宇怀里,泣不成声。

    这下可把白宇整不会了,从小到大也没遇到过这种事,他哪里知道该怎么办,考虑了半天也只能将井鸢抱住,一只手轻轻抚摸她的头安抚。

    过了半晌,井鸢的哭声慢慢变成抽泣,最后吸了吸鼻子从白宇怀里退出来,仰起头,泪眼汪汪。

    白宇被小妮子这楚楚可怜的模样怔住,又心疼又无措。

    “没事了小鸢,哥哥在,我们回家。”

    仅仅是一句话,就让受了委屈的井鸢心里暖暖的,盯着白宇看了许久,仿佛看见了的亲哥井睿,然后点了点头,“嗯,回家,我饿了。”

    白宇宠溺一笑,“好,回家吃饭。”

    五六分钟后两人回到家,进门前白宇还给井鸢稍作了下整理,虽然笨手笨脚的,不过总算看不不出来之前的狼狈模样。

    朱一龙已经做好饭菜,一抬头就看见两人进来,表情略微严肃,“怎么回来这么晚?” 

    白宇心一抖,立马想要解释一下,结果话还没出口就感觉到身后的井鸢拉他衣服,瞬间接收到讯号,呵呵呵笑道:“都是我不好,是我带小鸢去兜了会儿风,所以回来晚了,朱老师别生气。”

    朱一龙愣了下,看见井鸢居然躲在白宇身后,心里好奇两人的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更好奇两人究竟干嘛去了。 

    笑了笑,“好了,去洗手吃饭吧。”

    白宇点点头,“好嘞,小鸢我们走。”说完拉着井鸢往楼上走。

    上了楼,井鸢甩开白宇的手走进自己房间,“砰”一声把门关上,白宇无奈一笑,守在门口等着。

    过了好一会儿,井鸢换了身衣服走出来,看见白宇还站在门口是愣了下,有些诧异,“你一直没走?”

    白宇点点头,“嗯,担心你。”

    井鸢心里一暖,却仍旧傲娇的扬起下巴,很不屑的“哼”一声,口是心非道:“我才不需要你关心。”

    白宇勾了勾唇,无奈又好笑,“是,都是我自作多情,行了吧?”

    “嗯,就是。”井鸢翻了个白眼。

    白宇哼笑,“小丫头还挺傲娇,说说吧,今天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井鸢怔了怔,然后摇头,“没事,不用你管。”

    白宇嗤一声笑,“是吗?既然没事干嘛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我这衣服都湿了。”

    井鸢一听白宇这样调侃他,气恼的直瞪眼,白宇勾唇一笑,“好,不想说就算了,那吃饭去吧,饿死我了。”

    话音一落,白宇转身就走,井鸢看着他的后背“切”了一声,跺了跺脚后跟上。

    餐桌上,朱一龙像往常一样询问井鸢的功课,并问了一些其它的事,井鸢都回答的没有一点问题,然而白宇却一直挂着心,满眼担心的看着井鸢。

    晚饭过后,朱一龙关了店门,上楼后见井鸢在房间做作业,欣慰的笑了笑,而后回到房间。

    白宇在阳台打电话,神神秘秘的不知道干嘛,朱一龙看了一眼,若有所思。

    十分钟后,白宇挂掉电话回到房内,看见朱一龙已经洗完澡,换上一套浅灰色居家服坐在沙发椅上看书,犹如一副优美的国画,他一时间忘了掩藏内心的情意,满眼柔情的注视着,直到朱一龙发觉后抬起头,他才立刻反应过来,及时收起眼中的深情,毫无破绽的笑了笑。

    “你已经洗完澡啦,那我也去洗个澡准备睡觉,哦对了,昨天听见你有几声咳嗽,我给你买了川贝枇杷膏,已经泡好放在床头柜上,等会儿喝完再睡。”

    朱一龙愣了下后看过去,果然看见还在冒着热气的杯子,心里莫名一软,笑着对白宇点点头,“谢谢!”

    “谢什么,不用跟我这么客气。”白宇有些难过朱一龙的见外,不过他又能怪谁呢,再苦也只能往肚子里咽,笑了笑抱起沙发上的被子和枕头,“那你早点休息,晚安!”说完离开朱一龙的房间。

    他抱着被子来到一楼,自从在这里住下后他就一直睡在一楼的练琴房沙发上,早上起来再把被子卷一卷拿去朱一龙房间,虽然每天都睡的不舒服,可心里却很踏实,只要有朱一龙在,让他打地铺睡狗窝都乐意。

    他把被子摊平,把枕头放好,然后才去一楼卫生间洗漱,看着镜子里不再精致的自己,突然觉得有些好笑,原来自己有一天也可以这么随意,完全不在意形象。

    想到以前不管是头发还是胡子都是每天精心打理,甚至这张脸还要做护肤保养,衣服裤子更不用说必须每天换,有的时候一天还要换两三套,手表,领带,戒指,香水,哪样都不能少,然而现在什么都没有,头发随意扒拉一下,胡子干脆全理了,衣服裤子都是最轻便的T恤衫运动裤,除了还是依旧戴着手表外,其它已经不再讲究,感觉也挺好。

    见到洗漱后回到练琴房,刚准备躺下,门突然被敲响,朱一龙的声音传来。

    “白宇,睡了吗?”

    闻声,白宇立刻一边说着“没睡”一边走过去开门,看见朱一龙后露出灿烂笑容,“朱老师找我什么事?” 

    朱一龙轻声道:“去楼上睡吧,我把隔壁的杂物间收拾出来了,就是小了点,床也是普通床,毕竟你喜欢的那个牌子我实在买不起。”

    白宇的眼里忽闪着光,不只是开心,而是朱一龙肯为他准备房间的这份心意,无论是因为什么都好,至少朱一龙还是有在乎他的。

    看着白宇傻呵呵的笑容,朱一龙无奈的叹口气,“不过一间杂物房,有必要这么开心吗?”

    “嗯,开心,终于有床睡了,当然开心。”白宇点点头,笑的没心没肺,却将真正的情绪掩藏起来,不想被看出来。

    而朱一龙却被这两句话不轻不重的扎了下心,说不出何种滋味,眼前这个男人原本是天之骄子,何等尊贵又骄傲的一个人,而如今却为了他改变这么多,确实有些动容。

    其实他从白宇来到这里后就打过电话给白石成,还有白起,也知晓白宇来这里的目的,他没有直接拒绝无非是想让白宇自己亲眼确认他已经放下两人的感情,好让他死心。

    只是没想到白宇来到这里后并没有对他提起关于感情的事,更没有祈求他回心转意,只是就这么一天又一天的过着,每天嬉皮笑脸很开心的模样。

    朱一龙收回思绪,对白宇勾了勾唇,“你开心就好,快上去吧,早点睡。” 

    “好嘞。” 

    白宇兴高采烈的转身抱起被子,然后跟在朱一龙身后一起上楼,再次道了声晚安后走进隔壁房间。

    房间被收拾的非常整洁,床上被单全是新的,一张小方桌摆在窗户前面,上面有座台灯和一台笔记本电脑,看得出是朱一龙特意给他准备的,这把他给高兴的,最主要的是他发现两个房间摆放床的位子是相同的,只隔着一道墙。

    这个发现让白宇激动的手舞足蹈,立刻奔过去躺下,侧身对着墙面,伸手抚摸,好像这样就可以抚摸到朱一龙一般。

    一墙之隔,他心爱的人仅仅在一墙之隔,两人的床紧挨着,这也勉强算是“同床共枕”了吧,白宇这样想着,心里的甜蜜要从心底溢出来,带着一丝丝苦涩。 

    几天后,朱一龙发觉井鸢这丫头对白宇的态度完全转变,不仅不反感白宇接送她上下学,还能看见两人打闹,让他感到欣慰。                

    这天白宇按时接井鸢回到家,刚一进门就看见一个令他心烦的人,王靳,而此刻朱一龙正跟他有说有笑的聊天,这样的画面直接刺痛了白宇的眼睛,心底泛苦,但他也只是微微愣了下便恢复如常,跨步走过去。

    “王总好久不见,怎么有闲情到大理来,是出差?”    

    王靳听见声音回过头,看见是白宇后沉了脸,眉头皱起,冷哼一声,“白总不也是闲的没事干,跑到这里来打扰龙哥清净。”

    白宇顿了一下,想要怼回去的话在瞥见朱一龙看向王靳时那种带着柔和笑意的眼神后又咽了回去,克制住内心的伤痛,笑的没心没肺,“我这不是被老爷子赶出来了嘛,没地方可去,幸好朱老师肯收留我,没让我留宿街头。” 

    王靳一脸不爽,给了白宇一个白眼,“脸皮真厚,你就没有一点自知之明吗?都离婚了还缠着前夫,也就我龙哥心善,换做我才懒得理你。”

    白宇像被王靳的话抽了个嘴巴,脸上火辣辣的疼,前夫两个字提醒着他跟朱一龙已经结束,而他现在所做的一切不过是自私的纠缠,让他一时间脸色有些难看。

    朱一龙见状蹙了蹙眉,略有不悦,“好了,白宇你先带小鸢上去做作业吧,待会儿我们出去吃晚饭。”

    白宇勉强笑了下,拎起井鸢的书包往楼上走。

    井鸢一直盯着白宇的后背,又扭头看向王靳,歪着头略有所思,过了会儿才跟着上楼。

    井鸢刚上楼就看见白宇一副失魂落魄的靠在墙边,一脸难过,光看着都让人心疼,摇了摇头后走过去。

    “喂,想哭就哭呗,哭出来就好了。” 

    白宇回过神,扭头看向井鸢,苦涩一笑,没想到自己居然有一天会沦落到要一个孩子来安慰,叹了口气,换上不在意的笑容,摸了摸井鸢的头,“走吧,先进屋做作业。”

    井鸢“哼”了一声,一边走一边吐槽:“这样就怂了,没用。”

    白宇愣住,没反应过来就接着听井鸢说道:“我龙哥哥那么帅,喜欢他的人肯定很多,就你这样笨嘴拙舌不会说甜言蜜语,又畏畏缩缩一点行动也没有,怎么让他重新喜欢你?”

    白宇被井鸢这一番给教训的有些哭笑不得,“小鸢,这几个成语是今天刚学的?”

    井鸢撇撇嘴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瞪着白宇,“我跟你说正经事呢打什么岔?你到底还想不想龙哥哥跟你复合了?”

    白宇怔住了,他怎么可能不想,他很想,非常想,只是……

    井鸢一边拿出作业一边说:“其实我觉得龙哥哥还是挺在乎你的,要不然怎么会答应让你留下来。”                          

    话音一落,白宇陷入沉思。

  

彩蛋:井鸢这丫头怎么就突然接受白宇了呢?

    

评论(19)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